從小就喜歡待在廚房裡看媽媽做飯,


媽媽也總會適時的讓我接觸些廚務,


所以現在的我也喜歡烹飪,


當然做得出些什麼東西,口味又是如何,


那就又是另外一回事啦~


 


記得從小學時吧,就會包粽子了,


但也已經好久沒包了,也許有十年了吧


難得的,今年媽媽突然想包ㄝ,


剛好現在我在家,可以幫忙,所以就動起來啦


 


所有材料已準備就緒~


粽葉剪掉蒂頭後再刷洗過,


內餡炒好備用,


我們包的是北部粽,所以糯米先炒至半熟( 5台斤糯米)


Ps.炒糯米真的是會累死,我想我明天的雙臂應該會廢掉吧



 


 


將兩片粽葉錯開,彎成杯狀,


放入糯米並放上內餡



 


 


在內餡上再鋪上一層糯米


 


 


將長長的粽葉往杯口蓋住,


並掐住粽葉兩旁





 


再將多餘的粽葉下折,


綁上棉線就大功告成囉




 


 


呵呵,最前面的這一顆粽子,


就是我今年包的第一顆粽子啦


 


 


已經完成一串囉(20)




 


 


將將~~全部包完,一共38顆,


老媽原本還怕棉線不夠,


結果我都是包巨無霸,


最後棉線還剩2


 



很漂亮吧(自誇一下)


要下鍋去蒸囉




 


成品出爐,


果然不比外面賣得差




 


 


露出內餡,再淋上甜辣醬,


有沒有覺得更可口啦



 


 


其實媽媽知道我們懷念她包的粽子香,


而她這幾年膝蓋的中度退化,


再加上肩膀的肌腱炎,全身痠痛,


但他今年還是想給全家人包粽子


 


她常說,趁她現在還能做,


就多做一些東西給我們吃,


我明白,所以幫著做,


雖然她身體累,但我知道她心裏很高興、很舒服,


我想,那一切也就值得了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