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底,老公因為公務需至台南出差數天,


而我,決定星期五休假一天,坐高鐵下去冒險後再和他會合。


 


老公一再告訴我,他要忙到晚上九點後才有空陪我,


我說了,我會打點我自己,不用他費心,等他有空再碰面就好。


 


我呀,是到現在連自己一個人坐計程車都還會覺得怪怪的人(也許我是古代人)


但這次我可是自我突破了(也許沒人覺得激賞就是了)


我自己去搭高鐵、去逛台南市、去喝咖啡看書……去冒險


 



雖然我是嚴重的路癡,但出門前我已做了充分的功課,


也先想好行程,印好地圖,總應該沒問題了。


 



到台南高鐵站後,轉免費接駁公車約40分鐘後到台南車站。


先找到老公下榻的飯店位置後,行程就從這當作起點吧!


飯店離赤崁樓很近,所以決定去重拾兒時的記憶。


 


赤崁樓從創建至今,已三百多年歷史,已列為一級古蹟。 




 


 


一入園之右面,立有國姓爺(鄭成功)受降之雕像。



 


 


靠閣樓之牆基土,則立有九塊石龜之御碑,是乾隆皇帝讚賞平定林爽文之役之記功碑,碑以花崗石所雕,碑首雕雙龍,碑文滿漢各四邊,二者合壁一篇,所有碑是立於狀似石龜之贔屭上,另一隻龜在運送中遺落,被發掘後今奉祀於保安宮中。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閣樓之中,海神廟位於南面,文昌閣位於北面,


海神廟目前懸以赤崁樓之門匾。



 


 


海神廟和文昌閣在其屋簷尾端的「鯉魚翻躍」藻飾。


 


 


寓有平安之意的瓶狀門(上面的小白兔很可愛吧)。


 


 


竹節的窗飾也很特別。


 


 


文昌閣前,有沈受謙所題龍飛鳳舞的「文昌閣」三個大字。


 


 


文昌閣二樓則祀魁星,右手握硃筆,左手拿墨斗,一足踏鱉首,一腳踢星斗,以象徵獨占鰲頭之意。



 


 


當結束一天的行程,再走回赤崁樓時,


驚見夜裡點燈後的赤崁樓,竟又是另一種的美啊!



 
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赤崁樓規劃得真不錯,


晚間竟還有民俗樂器的演奏表演,真是古意盎然呢。




 


 


因為白天的票根還留著,所以我又進去了一次,找了個位置坐下來,


看著美麗的景致、聽著優美的樂聲,再加上吹著徐徐的晚風,


嗯...真是舒服啊


 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