妞妞,馬爾濟斯,女生,享年15歲。


 


那年,爸爸從姑媽家帶回了妞妞,從此妞妞走進了我的生活。


我們總覺得妞妞把自己當人,因為她從來對狗沒興趣,


對靠近的狗狗不嗅不聞、不理會,對大狗狗也不會害怕。


 


帶她去公園、去旅行,她總是蹲在我的腳邊邊,


雖然我也希望她自由快樂的奔跑,但她就是不願離開我的身邊。


 


十幾年來,妞妞的毛一直是我拿剪刀自己剪的,


剪加洗少不了要三個鐘頭以上,而且每次一定是剪到手都起水泡了,


當然也送過美容院,但每次都看到她那哀怨的眼神,我捨不得,


問我為什麼不用電動推刀比較輕鬆,當然我也用過,


但妞妞每次一聽到那聲音就開始全身發抖,我實在不忍心,


算了,還是我自己來吧,雖然很辛苦,而且又像是被狗啃的,


但我相信妞妞還是喜歡由姊姊來幫她剪毛,這樣她才會安心。


 



大大的眼睛,短短的鼻子,連醫生都說她是美人胚子,


只可惜姊姊我並沒有把妞妞打點得像個小公主一樣。




 


 


結婚時,媽媽說她沒能給我些什麼,


但媽媽她知道妞妞一直是我的心肝寶貝,


所以就說把妞妞當作陪嫁,讓我帶過來了。



 


 


總是靜靜的待著,不吵不鬧。



 




 


 


貼心的小寶貝,能窩在姊姊懷裡最安心了



 


 


毛真的很像被狗啃的,但還是粉可愛ㄚ



 


 


睡得真香甜呢,有沒有夢到姊姊ㄚ。



 


 


快跟著姊姊跑,滿地還有油桐花陪襯ㄛ。



 


 


兩年前,撿回了米米,


而米米似乎也把妞妞當媽媽了



 


 


妞妞從沒生過娃娃,


但還大方的讓米米吸她的乳頭,


我還曾經發現妞妞的乳頭還因此分泌出了白白的乳汁呢,真是太不可思議了。



 


 


看得出來,妞妞已經老了,真是令人疼惜的模樣。



 


 


米米總喜歡跟妞妞ㄎㄟˋ休。



 


 


妞妞睡到哪,米米就跟到哪;


照片裡的米米長得都比妞妞還大隻了。



 


 


前年10月底因為出國,把妞妞寄放回娘家,


因為爸爸帶去樓下時,一個沒留意,結果讓一台休旅車給壓斷了左後腳,


因為斷得很嚴重,當時狗醫院又覺得妞妞年紀大了,


要家人考慮是否就讓她安樂死,不然真瘸了一隻腳,攤在那,以後會很麻煩,


我在下飛機回程的高速公路上,聽到這消息,真是心急如焚ㄚ,


回家丟了行李就直奔娘家,帶回了妞妞,


第二天一早,決定帶去台大醫院,不放棄任何機會,我就是要去試一試。



 


 


經過兩個多月的時間,每星期都要去一次台大照X光、抽血,


年紀大了,拄著柺杖也很辛苦、很吃力,


但一直都沒進展,連台大醫生都快放棄了,


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總算在過年前把骨頭給接回去了,


這一切的付出、辛苦都是值得的。


 



白內障很嚴重了,但還好還看得見


 



也因為沒有半顆牙,所以舌頭會掉出來,


就好好的睡,安心的睡吧。




 



去年的今天,妞妞走了


               


一早起來她已全身冰冷、僵硬,我痛哭著幫她做最後的梳洗,


叫著她的名字,抱著她,這時,妞妞身子突然間軟了下來。


 


但讓我到現在還很難過的,是妞妞的眼睛始終沒闔上,


不知是否因為撐到臨走前都沒能見上我一面,所以她才不甘心呢。


 


妞妞~妳甩掉了一身的臭皮囊,要在天上當個快樂的小天使,


姊姊永遠不會忘記妳,妳永遠永遠都是姐姐的心肝寶貝


 
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